28
2017
10

综合管廊地理信息系统的设计与开发

 

    如今随着现代化的城市发展,脚步逐渐加快地下的综合管廊布局越来越复杂,不得不承认所有的一线城市基本上都在建设综合管廊,在综合管廊建设的过程当中,地理信息系统对一个综合管廊的建设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地理信息系统不能够成功地建设起来,那么整个综合管廊在管理的过程当中就会出现一些混乱的情况,目前地下综合管廊在建立地理信息系统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在GIS基础之上来进行实施的。因此,在介绍的过程当中,同样也要完成对多种系统的有效融合,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建设出来的地理信息系统有着高度的整合性,能够有效地对所有的高频率的网络,包括各种向量进行不同的处理,同时也能够让整个监控体系拥有完善的功能。

    一个完整的综合管廊地理信息系统在建设的过程当中,应该具备一些图形的分层显示的功能,同时也要具备一些便捷的功能属性浏览的功能,统计的功能,信息交互的功能,联合性查询的功能,除此之外,他还必须要具备对各种来源的官网数据进行格式化的切换,而且在所有的数据入库之前,要对这些数据的真实性进行有效的检验,保证所有的数据都是精确合理的,在整个管网过程当中,必须要对所有的图形标准符号进行建立,同时要对这些图形以及属性信息进行动态化的管理,确保信息的完整性,对于整个维修的过程要进行有效的管理。

    而这些功能的建立,都依赖整个综合管廊地理信息系统的建立,在整个系统建立的过程当中,采取的全部都是GIS系统的有效构建模式,而且,他的开发语言本身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不过运用的就是模块化的思想,在很多模块之间建立一些相互独立的系统,从功能上来看,他的通用功能和管网功能有着专业性的分析,管网的分析功能基本上由一些标准的专业管线组成。

    综合管廊地理信息系统为了降低整个信息数据的冗杂在建设的过程当中,通常来说里面只包含着平面的一般属性,他并不会记录一些其他的一些简单的信息,在这其中所有的信息基本上都是靠着计算机的属性来获取的,因此,在整个地理信息系统建设的同时,必须要含有一些高程的项目。


本文档由红外技术领航者—深圳市艾礼富红外技术有限公司整理发布。

« 上一篇下一篇 »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