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2013
12

大型485总线联网报警设备施工注意事项

适用于AL-7480、AL-7480B、AL-7416、AL-7416IP系列报警主机


一、线材选择

     一定要用双绞线,在没有大的电磁干扰场合,可以不加屏蔽,但一定要双绞。

     现在国内很多客户使用DS7400和VISTA-120总线型报警主机,由于他们不是485总线,这两大品牌对线材的要求是平行线,而且线材一般要求至少1.0mm,很多客户停留在这两大产品的基础上来做485总线报警主机,从而存在了一个严重的隐患。

    经我们验证,当用1.0mm平行线来传输485信号时,线材超过800m就会出现通讯不正常甚至有时根本就没法通讯,主要就是平行线的分布电容对信号的延迟加大,所以,工程商在用485总线报警主机时要注意的一个地方。

深圳艾礼富红外技术有限公司的AL-7480、AL-7480B、AL-7416、AL-7416IP系列报警主机都是基于RS485的通信制式,信号线最好选用RVSP2*0.5双绞屏蔽线,可以稳定传输1200m,双总线可达2400米。  


二、 布线规范

1、艾礼富红外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型总线报警主机基于RS485总线,布线要符合RS485 规范。信号总线建议使用双绞屏蔽RVSP2*0.5,线材阻抗120欧姆最佳。单路总线的最长控制距离可达1.2公里,双总线可达2.4公里。信号线切忌用平行线。  

2、 在同一个网络系统中,必须使用同一种电缆,尽量减少线路中 的接点。接点处确保焊接良好,包扎紧密,避免松动和氧化。 485总线一定要是手拉手式的总线结构,坚决杜绝星型连接和分叉连接。  

3、布线尽量远离高压电线,不要与电源线并行,更不能捆扎在一起。

4、用屏蔽线将所有485设备的GND地连接起来。  

5、当总线长度超过100米后,应在最后一台485设备的485+和485-上并接 120欧姆的终端电阻,通讯稳定性增加。  

6、当总线长度超过200米后,建议在最后一个设备的485+和485-上并接一个120欧姆的终端电阻。若系统加了中继器,应该在中继器的进线端485+和485-上并接一个120欧姆的终端电阻,中继器出线端最后一个设备也要并接终端电阻。  

7、接点处确保焊接良好,包扎紧密,避免松动和氧化。


« 上一篇下一篇 »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