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2013
12

防盗报警基础知识

 

1) 报警系统由哪几部分组成?  
答: 简单的报警系统由前端探测器、中间传输部分和报警主机组成。大一些的系统也可将探测器和报警主机看做是前端部分,从报警主机到接警机之间是传输部分,中心接警部分看做是后端部分。  
2) 报警系统按信息传输方式不同,可分哪几种?  
答: 按信息传输方式不同,从探测器到主机之间可分为有线和无线2种。从主机到中心接警机之间也可分为有线和无线2种,其中有线系统还可分为基于电话线传输和基于总线传输2种类型。   

3) 什么是报警主机?  
答: 报警主机:报警系统的“大脑”部分,处理探测器的信号,并且通过键盘等设备提供布撤防操作来控制报警系统。在报警时可以提供声/光提示,同时还可以通过电话线将警情传送到报警中心。  
4) 报警系统常见的防区类型有哪些?  
答: 常见的有出入防区、即时防区、内部防区、24小时防区等几类  
5) 什么是出入防区?  
答: 出入防区也称延时防区。在布防后系统会为出入防区提供一定时间的延时时间,外出延时时间结束后,触发延时防区系统报警。在进入时触发延时防区,控制器会在进入延时时间里发出蜂鸣,作为撤防系统的提示信号,必须在设定的延时时间内对系统撤防,否则会报警。此防区类型适用于用户的进/出口操作键盘的必经之处。  
6) 什么是即时防区?  
答: 即时防区在系统布防后被触发会立即报警,没有延时时间。  
7) 什么是内部防区?  
答: 内部防区:系统布防后,若先触发出入防区再触发内部防区,则内部防区也进入延时状态,不会立即报警,该防区的延时时间与出入防区一致。如果在出入防区未被触发前触发了内部防区,则系统会立即报警。  
8) 什么是周边防区?  
答: 周边防区用于外部门和/或窗,防区被触发就立即发出报警。  
9) 什么是24小时防区?  
答 24小时防区不受布撤防影响,防区被触发立即报警。  
10) 什么是24小时有声紧急防区?  
答:24小时有声紧急防区:属24小时防区的一种,该类型防区被触发,外接警灯、警号会发出声光提示,并在键盘显示报警。该类型适用于紧急按钮。  
11) 什么是24小时无声紧急防区?  
答: 24小时有声紧急防区:属24小时防区的一种,该类型防区被触发,外接警灯、警号不会发出声光提示,也不在键盘显示报警。该类型适用于银行、珠宝柜台等重要场所的紧急按钮。  
12) 什么是火警防区?  
答: 火警防区:属24小时防区的一种。防区触发会发出火警信号,键盘显示防区号并触发外接警号发出特别的报警声。用于装有烟雾探测器、热探测器或紧急按钮的24小时设防的区域。  
13) 什么是外出布防?  
答: 外出布防:指用户全部离开报警系统保护区域时对系统布防的一种模式。在此模式下,系统中所有防区均处于工作状态。  
14) 什么是留守布防?  
答: 留守布防:指用户处在报警系统内部保护区域时对系统布防的一种模式,在此布防模式下,系统中的所有周边防区(如室外的周界探头、窗磁、阳台的幕帘式探头等)处于布防状态,而系统中的内部防区(一般是安装在室内的红外探头)会自动被系统旁路,内部人员可在此区域内自动活动而不会产生报警。  
15) 什么是撤防?  
答:撤防:指通过密码或钥匙方法使报警主机退出警戒状态。  
16) 什么是消除报警?  
答: 系统在布防期间发生过报警,撤防后仍然在键盘上有提示,消除报警就是撤防后再次通过操作使报警声音停止,并回到撤防状态。  
17) 什么是进入延时?  
答: 进入延时:是指人员在外面进入出入防区后,出入防区即被触发,但此时系统不会立即发生报警,而是处于进入延时状态中(一般也为几十秒钟)。在此过程中你必须立即对报警系统进行正确撤防,否则进入延时结束后系统将产生报警。  
18) 什么是外出延时?  
答: 外出延时:是指系统进行了布防操作后留给操作人员离开出入防区的一段延时时间(一般几十秒钟)。你必须在这段时间内离开出入防区,否则延时结束后你将触发该出入防区。  
19) 什么是旁路?  
答:旁路:在布防时使某个或某些防区不加入布防。  
20) 什么是安装员密码?  
答: 供安装人员使用的密码,通过此密码可进入系统的编程,对系统各项进行设置。  
21) 什么是机主密码?   
答: 供系统操作人员使用的密码,是所有操作人员密码中级别最高的密码,通过此密码可对其他使用人员的密码进行管理。  
22) 什么是胁迫密码?  
答: 当用户被匪徒劫持胁迫下需对系统撤防时,可用此胁迫密码来操作,此时表面上看来系统被正常撤防,实际上系统会无声地向中心传递一个胁迫报警。  
23) 什么是双网报警主机?  
答: 具有电话线报警和GSM无线报警双重通讯功能的报警主机。当电话线出现故障时可自动通过GSM通讯模块传输信息,也可2种通讯方式同时使用。大大提高了信息传递的可靠性。

 

« 上一篇下一篇 »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