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2013
03

7480B总线主机系统故障分析

   
1.问题:所有模块掉线
  分析:总线和模块是否接到主机上,报警模块的地址码是否全部相同,如果相同请对模块编码。如果接有中继器,先断开中继器所带的模块,看挂在主机上的报警模块是否恢复正常,如果恢复,核对中继器的接法。检查挂接在总线上的所有设备(包括:报警主机,报警模块,中继器)总线的两个信号线(绿,黄)是否接反。检查这些设备是是否都是好的,如果其中一个设备损坏也会导致所有设备掉线。
2.问题:部分模块掉线
  分析:掉线的报警模块接线电源是否正确,地址码是否正确,如果发现集中在一块的几个报警模块掉线,检查这一片的信号线是否有问题,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断开该段线,重新拉一根线测试,如果恢复,说明该段布线存在问题。如果是在同一个电源上的模块掉线,建议更换该电源。
3.问题:键盘显示(000号设备防区1)
  分析:表示该防区的红外对射处于触发状态直接去检查探测器就可以。

« 上一篇下一篇 »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